close

經常有人問~親戚問、朋友問、同事問..OK!!FINE!!

今天要來快問快答有關寶寶以及生育的一些Q&A

1.Q:是不是多喝牛奶跟豆漿(或是白色食物)小朋友皮膚就會白?

Yueh躍:我剛開始也是這樣以為,不過我有看過一篇文章是有關於寶寶膚色問題的,

就醫學角度~寶寶在肚子裡形成的開始就已經由基因決定好她/他的膚色了,,所以媽媽們還是正常吃就好~讓自己保持愉悅才是王道

2.Q:寶寶的睫毛是不是要剪了才會長?

Yueh躍:呵呵..這個我聽了很多~也有聽過剪了反而沒有長的經驗,但有一位媽媽跟我建議說可以讓寶寶的睫毛母奶,我試了兩週,的確!!蠻的,

我後來上網查了一寫資料發現(母乳含有相似橄欖油的一些成分在,而這個成分就是能讓睫毛強壯健康的主要要素)想讓寶寶睫毛長長的媽媽們不妨可以試試看!

這是我們家妹妹從出生到現在的睫毛比對照,,(我從未剪過她的睫毛!!)*非常強調*

3.Q:多爬樓梯比較好生嗎?

Yueh躍:事實上,爬樓梯對孕婦來說是危險的..可以的話~盡量走平平的路就好,公園走走是不錯的選擇!

如果覺得在公園走走無聊~不妨可以像我一樣去賣場逛逛或是百貨公司晃晃也行XD

4.Q:無痛分娩有用嗎?

Yueh躍:我覺得蠻有用的耶XD打完真的舒服很多!可是前提要在開3指前決定要不要打,不然醫生好像就會不讓你用無痛..

為什麼呢@@我也不是很清楚..因為在待產室裡~有別的媽媽想打..醫生就跟她說你開口已經超過3指了不建議打..還叫那位媽媽撐著點><

5.Q:產兆到底是什麼?我要怎麼知道是不是要生了?

Yueh躍產兆..幫我產檢的醫生是說有三種1.落紅、2.陣痛、3.破水,如果跟我一樣是1.的媽媽~千千萬萬別緊張!因為第一個是距離生產時間最長的產兆

我記得發現自己落紅的時間是105/12/30,早上9點整(直到106/01/01清晨5點才破水)..發現落紅我第一個時間是打給老公,然後慢慢地收拾自己待產包~

收完之後還去洗個澡,老公跟公司請完假回來才去醫院,結果殊不知才開一公分(所以就被退貨處裡XD~離開了醫院還去公園散步等陣痛),如果你是2.的媽媽

也千千萬萬別緊張!冷靜感覺陣痛的頻率頻繁嗎?!!因為開口越大,陣痛會越頻繁,不僅如此還會越痛..(別跟我一樣被退貨3次了),最後是3.的媽媽~

一旦破水了就是要在24H內生產完畢,不然寶寶會不能呼吸><非常嚴重!!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Rl3uJ3OPOA

undefined

歡迎觀看寶寶紀錄片

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下方留言

arrow
arrow

    Yuehy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